云深

开学缘更。章节被吞跟我说,补档在合集内。

【魔道】此身堪惊一百零八

       等屏幕再次亮起来时,上面出现了一行行字。


      【​把血洗不夜天的魏无羡送回乱葬岗之后,等待着他的就是三年禁闭。禁闭期间,却听到了天道好轮回,善恶终有报,夷陵老祖终于身死魂消的消息。


      禁闭还未结束,他拖着一身还未养好的伤,强行闯出云深不知处,冲去了夷陵,在整座山上漫山遍野地找了好些天,除了从被大火烧了一半的树洞里捞出一个高烧昏迷的温苑,什么也找不到。哪怕是一块骨头,一片碎肉,一缕虚弱的残魂。】


       屏幕中的蓝忘机在乱葬岗上近乎绝望地用手刨着土,背上的鞭伤因为剧烈运动再次裂开。魏无羡从未见过这么狼狈的蓝忘机。抹额染血,白衣染尘,拄着一把避尘勉力支撑,眼中的光亮起又熄灭无数次,最后化为一坛死水。


        “蓝湛……”魏无羡呢喃道。这又是他不知道的事。


        “魏婴,”蓝忘机紧紧握着他的手,“都过去了。”


       【有人说,那晚他砸开了云深不知处的古室,在里面翻箱倒柜地不知找什么东西,蓝曦臣问他,他目光茫然地找蓝曦臣要笛子。


       蓝曦臣找了一管最好的白玉笛子给他,他却愤怒地扔开,说他要的不是这个。怎么找都找不到,忽然看见了从岐山温氏收缴来的那些被封起来的铁烙。


       酒醒之后,胸口就多了一个和当年魏无羡在屠戮玄武洞底留下的那个烙印一样的伤痕。】


       哪是在找什么笛子,分明是在找吹笛子的人。


​       要不是碍着这么多人在场,魏无羡真的很想扒下蓝忘机的衣服,再看看那枚烙印。温氏的烙铁印上去有多疼,他是知道的。可是再疼,又有蓝湛的心疼吗?


       ​【喝他喝过的酒,受他受过的伤。


        到如今,这伤口已经结痂十三年了。】


        ​十三年,魏无羡深深吸了一口气,从二十二岁到三十五岁(大概吧),蓝忘机将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全部给了他。


       修仙之人容貌不老,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脸,时常会觉得恍若从前。​然而他们之间却隔着整整十三年的漫长岁月。无事,他们还会有很多个十三年。


        屏幕又一次黑了。


        ​再一次亮起,​魏无羡坐在驴背上,蓝忘机在前边牵着缰绳。


      【​魏无羡知道,“难得”的意思是难得他记性好了一回,忍俊不禁道:“你不要总气这个呀,从前是我错了还不行么?再说我记性不好,这应该要怪我娘。”】


        藏色散人:“……?”

  

       【魏无羡把胳膊撑在小苹果的驴头上,陈情在手里转得飞起,道:“我娘说过的,你要记着别人对你的好,不要去记你对别人的好。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这样才会快活自在。”


        这也是他所能记住的,关于父母,为数不多的东西。】


        藏色散人笑了,她心血来潮说的一句话,被自己的儿子认认真真地记了这么多年​。


       【​思绪飘飞片刻,又被魏无羡拉了回来,见蓝忘机正专注地望着他,道:“我娘还说了……”


       听他迟迟不说下半句,蓝忘机问道:“说什么。”


       魏无羡对他勾勾手指,神情肃然,蓝忘机走近了些。魏无羡俯下身,在他耳边道:“……说你已经是我的人了。”】


        我儿子好撩!来自藏色。


        我儿媳好撩!来自蓝夫人。


        忘羡好甜!来自众多cp 粉。


       ​【这只是一件无聊的小事,他却像发现了什么新鲜有趣的稀奇,急于和蓝忘机分享,叫道:“蓝湛,看我,快看我!”


       如当年一般,魏无羡笑着叫他了,他也看过去了。


       从此,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了。】

       一眼万年。


      屏幕黑了又亮了,上面出现一个大字——完。


        结束了,众人如释重负般想到。


        空间内突然响起一个声音:“最后,给羡羡一个迟来的礼物。”


        魏无羡正惊奇着,小腹丹田处却涌起一股暖流,顺着灵脉流遍全身,这是他多少年都没有的感受。


        魏无羡眼睛湿润的看向蓝忘机:“蓝湛,我有金丹了。”


        “我会将你们送回去,三——”那个声音道。人们匆匆忙忙地道别。


        江澄走到了魏无羡面前:“莲花坞,你还会来吗?”


        “二——”


        “有空吧。”魏无羡道,身旁的蓝忘机已经抓住了他的手。


        “一——”


        一阵天旋地转,魏无羡的双脚终于踏上了结实的土地。妖兽的尸体还在一旁散发着血腥味。思追景仪带着蓝家小辈们规规矩矩地站成一排。魏无羡笑着扑向了蓝忘机,抱住了他。


       “蓝湛,回家去咯!”

——————————

完结撒花!!!

评论 ( 59 )
热度 ( 997 )
  1.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