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

开学缘更。章节被吞跟我说,补档在合集内。

【魔道】众小辈观看含光君记忆(一)

时间线:魏无羡死后第十二年

Cp:忘羡

人物:众小辈

文笔不好,请见谅

————————————

       蓝思追刚醒来,就发现自己身处在一片白茫茫之中。心下一慌,向身旁看去,见蓝景仪躺在一旁睡得正香,手臂还毫不雅正地搭在他的肚子上。蓝思追心下稍定,再看向远处,横七竖八地躺着几个少年,睡姿比景仪还不雅正。这些人蓝思追都认识,是今年来姑苏求学的弟子。


       蓝思追心道糟糕,他和景仪也就算了,若是这些世家子弟们出了什么事,姑苏蓝氏怕是不好交代。


       他用力地摇着身旁的景仪。蓝景仪睡得跟头死猪一样,蓝思追摇的快要放弃时,他终于悠悠转醒。


      “思追?”蓝景仪明显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睡眼朦胧地道,“今天不是休沐吗?”


       蓝思追对他无语。这时不知那个世家公子突然打了一个响亮的呼噜,惊得蓝景仪一下子跳起来:“谁在我房里?!”


       他终于看清了自己的处境:“思追,这时那?我不应该在床上吗?”


       蓝思追很是无奈道:“我也不知,醒来时已经在这里了。”


       两人一齐将其他人摇醒。醒来的少年都一脸蒙逼,你看我我看你,谁也不知究竟怎么回事。


       一片沉默,蓝思追硬着头皮开口道:“诸位——”话还没说完,一个冰冷冷的机械女声响了起来,蓝思追立马闭上了嘴。


     “欢迎来到玄正空间。”


     “玄正?”蓝景仪惊奇道,“那不是我们现在的年号吗?”


     “请选择一位人物。”


     “选什么?”众少年不明所以。


       女声很好心地解释道:“选择一位人物,你们可进入其记忆,体验其一生。”


       少年们个个难掩好奇之色,刚刚发现自己身处这个空间的惊慌被他们丢了个精光。


       金凌最先道:“我选择,金子轩。”


     “哎,等等。金公子,不应该大家一起商量商量吗?”有人不满道。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滴——请稍等。”


       金凌双手攥成拳,既紧张又期待。


       过了两秒,机械女声又道:“滴——素材太少,无法播放。”


       众少年暗暗发笑。金凌眼眶红了,却还强硬着不肯低头,狠狠地盯着那几个发笑的少年。


        蓝思追忙出来打圆场:“诸位,我们商量商量吧。”


     “我想看夷陵老祖!”一个少年起哄道。这个少年蓝思追认识,叫欧阳子真,是巴陵欧阳宗主的独子,跟蓝景仪很谈得来。


       其他少年附和道:“子真兄说的好啊,就选夷陵老祖!”


      “滴——请稍等。”


       一众少年顿时提起精神,他们或是听长辈讲述,或是从话本里看的,总之不管从哪里得知,这夷陵老祖都是丧心病狂却又无比强大的存在。能经历他的一生,出去后也是谈资一件。


       两秒后,结果出来了,机械女声冰冷道:“滴——内容太过血腥暴力,无法播放。“


       众少年虽然失望,却毫不意外,只心道这夷陵老祖果真与传闻中一样。蓝景仪亦是低落着神色。


       蓝思追低声道:“景仪,想个办法出去吧。我们不在了,含光君他们肯定很着急……”


     “滴——”机械女声突然响起,众少年一惊,蓝思追立马止了话头。


     “检测到含光君。”


       蓝思追在心中祈祷。


     “滴——开始播放。”


       完了。蓝思追心道,希望含光君永远都不要知道啊。


       听学少年们又兴奋了起来,看不了丧心病狂夷陵老祖,看这皎皎君子含光君也不错。含光君这么严肃高冷,小时是不是也很爱笑呢?

————————————

暗戳戳地开坑

我还是对小辈们下手了

 


评论 ( 35 )
热度 ( 6866 )
  1. 共17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