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

开学缘更。章节被吞跟我说,补档在合集内。

伪历史/直播体/蓝氏双璧闹掰了(1)

时间线为百凤山金子轩告白之后

本文主cp忘羡,副cp曦瑶(其余提到的全是瞎扯)

本文沙雕,为了满足作者瞎想瞎写的欲望

【】内为直播内容,有私设(这肯定啊)

不长

大爱蓝氏双璧

ooc请见谅

——————————————————————

        金子轩抢了几步,似乎想追上来,又停住了,远远站在原地,喘了几口气,额头青筋暴起。

       半晌,他突然大吼道:“不是的江姑娘!不是我母亲!不是她的意思!不勉强,我一点都不勉强!!”

        憋了片刻,他咆哮道:“是我!是我自己!是我自己想要你来的!!!”

        江厌离:“……”

        魏无羡:“……”

        金夫人:“……”

        金子勋:“……”

        “轰隆!”一声,天空中出现一天幕,大的足够让所有人都看到。

        金子轩仍然站在原地,怎么回事,难道是他的表白感天动地吗?

        屏幕突然亮了起来。

       【“大家好,我是云深。”一个少女出现在屏幕中央。“欢迎收看本期的《玄正秘闻》。今天各位想要听点什么?”】

       (夷陵老祖。

         同上。

         +1。

         有含光君吗?

         我想听聂怀桑。

         聂导。

         我选泽芜君。

         三毒圣手。

         我聂导最厉害!

         瑶妹。

        金星雪浪,一世敛芳。

        ……)

        众人盯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小字,揉了揉眼睛。瑶妹?金光瑶?敛芳尊?

        魏无羡第一个没忍住,对身边的蓝忘机道:“蓝湛,瑶妹。是欺负敛芳尊矮吗?”

        金光瑶仍旧得体的微笑着,心里却把魏无羡祖宗十八代全问候了个遍。

        【云深笑了笑,道:“既然老祖聂导瑶妹的呼声最高,那我们就讲蓝氏双璧吧。”】

      (云深不按套路出牌。

        没事,讲谁都行。

        泽芜君我的白月光!

        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

        魏无羡碰了碰蓝忘机:“哎,蓝湛,要讲你呢。”

        蓝忘机身形一错,躲开了他的触碰:“我不与他人触碰。”

        魏无羡笑嘻嘻:“我都碰你多少次了啊。”蓝忘机扭头不看他。

        魏无羡继续道:“蓝湛,含光君,理我一下呗。”

        蓝忘机道:“无聊。”

       【云深继续道:“蓝氏双璧指的是泽芜君蓝曦臣与含光君蓝忘机。泽芜君比含光君大了五岁。二人皆是玄正年间极富盛名之人。品行也一向为后人所称赞。兄弟二人相互扶持着长大,感情不可谓不好。可根据最新研究,这兄弟俩后来反目成仇,闹掰了。”】

      (不会吧,蓝氏双璧都闹掰,那这世上还有兄弟情吗?

        云深真的没有弄错吗?

        我记得我所学的历史中,这两人一直是兄友弟恭的啊。

         我好像听到过这个说法,是最近最新的考古发现。

        我不管,我蓝氏双璧霸气无敌。

        ……)

        蓝忘机猛地看向了不远处的蓝曦臣,他跟兄长闹掰,不可能!

        蓝曦臣安抚他道:“忘机,这天幕所言是真是假无人知晓,忘机不必在意。”

        魏无羡再次戳了戳蓝忘机:“蓝湛你信上面的话吗?”

        蓝忘机耳朵微红,躲开了魏无羡不安分的小手,摇了摇头。

        【“刚出土的蓝景仪前辈的日记中写道:含光君今日又前往寒室了,这回好像吵的比上次更激烈了。我和思追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蓝思追前辈也曾写过:含光君从寒室回来心情一直不好,魏前辈也不是很开心。含光君和泽芜君好像打过一场。先生也劝过了,可好像并没有用。”

        云深顿了顿,又说道:“蓝氏兄弟确实打了一场。更奇怪的是,一个星期后,泽芜君宣布仙逝。就在消息发布的前一个晚上,有弟子看见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再次去了寒室,不过发生了什么,没有记载。自泽芜君仙逝后,含光君继任蓝家家主之位。

        蓝思追前辈也记载过:泽芜君下葬后,除每年族内祭祀,含光君从未去看过泽芜君。

        由此看出,这两兄弟最后的关系确实不怎么样。”】

       (我还是不相信,这两兄弟明明关系那么好。

         泽芜君仙逝前晚含光君还去过寒室,不会,不会是含光君杀了泽芜君吧。

         上面的脑洞很大啊。

         双璧是我本命,我的曦忘,湛涣。

         从未去见过泽芜君,含光君好冷漠啊。

         这会不会是蓝家内斗,兄弟阋墙啊。

          ……)

         蓝忘机一脸的不可思议:“兄长,我,不,我不会。”

        蓝曦臣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知道你肯定不会。”看着周围人或好奇或不善的目光,蓝曦臣微微提高了声音道:“我和忘机兄弟情深,我自不信能与他闹到如此地步。”

        金光善笑道:“泽芜君,这天幕所言很有可能是未来之事,而未来的事,谁又能保证呢?”

        魏无羡却道:“蓝湛,为什么以后我还参入了你们家的家事中啊?”

        蓝忘机倒是暗暗高兴,也许以后他真的就把魏无羡带回了蓝家。

       【“关于这件事,目前有很多种说法。最广为人知的便是与魏无羡和金光瑶这两个人有关。这我们下次再讲。”】

        天幕暗了下来。

        魏无羡:果真,有我。

        不明所以金光瑶:还有我?

        

       

         

        


       

评论 ( 24 )
热度 ( 2240 )
  1. 共3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 | Powered by LOFTER